一根糖葫芦

今天又是自己去翻快递的一天哈哈哈
本子和周边真的是一如既往的精致!!!
到最后才发现还有两个挂件没有拆于是单独拍了张合影233
前几天买的包也到了_(¦3」∠)_接下来可以换着带小西几和小金吕一起去听课了嘿嘿嘿

————————————————————

NTR,在幸福到了天堂和痛苦到了地狱之间来回的跳楼机,落差大、速度快、频率高,同时又是如此真实,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和它给人的冲击——爱情、友情、怀疑、信任、相知、伤害;互相喜欢却不能说是相爱的情人、同为孤独的坚持者的知己、相识十余年终究成为对手的老友;因为各种现实,爱着却不能让对方知晓、爱着却不敢让对方知晓、爱着却不适合让别人知晓;阳光下的一见钟情、暴风雨中的酒驾寻人、画展上的并肩前行;一边是唯一让他体会到什么叫做天生默契的知己,一边是他一退再退退守底线爱着哄着的、长满了刺的小太阳;一边是喜欢着也狠狠伤害了两年多、最后时刻才发现和自己认知中完全不同的、怎么也追不回了的情人;一边是好友的信任与托付,一边是唯一让他感受到嫉妒之情的、唯一真正懂他的、唯一他想要追求的人;这边的第一个吻糖里裹刀、是醉酒得来的虚妄,那边的第一个吻蜂蜜浇之、是剖心表白的产物……很多情感很多纠结很多误会与矛盾,都让人不禁感慨这多么像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的无奈,生活的往事不可追,以及生活与现实的叹息……

—————————————————————————【黄叶】 哭着做★ai,互相伤害,破而后立————————————

少天就像一个初窥情爱的少年,到了心仪之人的家门口,明明心跳得比小鹿都快却还要绷住一脸冷漠,像只小狮子一样昂首挺胸,雄赳赳气昂昂地,让他那名唤金钱的助理上前敲门。敲门,未果;叫门,未果;砸门,仍未果。于是黄少天开始亲自叫门,这可不是叫人开门的叫门——他讽刺,他怒骂,他丢钱,他拳砸腿踹,他请求,他撒娇,他耍赖,他伤痕累累,却依然没有结果。他不知道,自己曾将人家亲手送上的钥匙丢弃,还狠狠地踩了几脚,那钥匙就粘在他的鞋底,被他一路踩着到这门前;他不知道,这钥匙是人家对他的爱,那人终于决定不要它了,即便这如同剜了他的心头肉;他不知道,那人一直就在门后,看着金钱敲门也听着他叫门,所有的一切他尽收眼底尽记心里,他和他一样伤痕累累,区别只在于前者他伤后者自伤;他不知道,那人每每在他累极沉睡时,悄悄走到他身边,用眼描摹他的五官,把他这个人深深刻进心里;他更不知道,他曾经得到过什么,又即将失去什么……

全文印象最深的词语,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个。
从黄少天嘴里吐出的那两个字,以及起了强调作用的重复,就像用锤子把几何倍数倍的钉子深深楔进叶修的心脏,一下一下,又快又狠,丝毫不给人喘息的机会,比之凌迟也差不了多少疼痛。即便叶修已经在两年多的相处中吃够了亏为他的心脏穿上了厚厚的盔甲,也挡不住这样的力道,挡不住这觑准了盔甲唯一薄弱之处、一股脑儿发射的暴雨梨花针。最让他寒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伴随那两个字一起赤裸裸摊开在他面前的,是两年多了依旧举步维艰的他的感情。他累了。叶修不怕接受现实给他的挑战,但是如果这毫无意义,那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黄少天的爱从来不是他的必需。或者说,他从来都是在为他最重要的事业奋斗的路上前行,只是遇到了一个挑战耗费了泰半心力而已。结果是失败,心情是不后悔。叶修从不是会为自己曾经的选择懊恼后悔的人,拿得起、就放的下,更输得起。这点时间,比起他的人生之长根本不算什么,权当吃了个教训,长了个记性。他始终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

黄叶之间“交易”的建立过程从始至终都充满可笑的悲哀。一句“后来想想”不知道是多少心头血堆出来的。叶修眼中相逢不如偶遇的第一次近距离独处,在黄少天看来是别有用意的接近,从抱有好感到期待打破,“果然如此”的认知让黄少天自嘲,因此他明明习惯了“这种情况”却还是不能接受叶修也是那样一个人,于是他的心比正常情况下还要冷硬,他的言行比正常情况下还要伤人,因为他不能冷静;叶修本隐隐期待着两情相悦的发生,黄少天给出的却是一把装着甘露和毒药的鸳鸯壶;一个是伪装老手的新手,一个是失望之下不如“玩一玩”的富家少爷;一个演技拙劣,一个少年不识苦滋味,就这么磕磕绊绊地开始了纠缠……纵然撞得头破血流、被扎得鲜血淋漓,那新手还是被只对他布满棱刺的小太阳吸引着,只不过他已经退回了原来的位置,不再奢望能够更进一步。他独自在暗处舔舐永远不会愈合的、时不时再度撕裂的旧伤口,包扎永远不会停止出炉的新伤口,偶尔让他的感情透透气。他被时间和他的小太阳,打磨成了能够在太阳面前自如控制情绪的“老手”。

我爱虽在眼前,却如隔山海。
甲给人乙给钱,这各取所“需”的交易看上去似乎是很公平。但是身体和金钱,都不是这两个人真正需要的啊。他们或因多年的固有观念或因被伤害够了,各自小心翼翼收起自己的真心,却又都怀着渺茫的希望,希望先披着这伪装得到一点点真心,再将自己的真心献上。这明显不可行。披着伪装的交流不可能获得信任,偶有光明甜蜜的时光也脆弱得不堪一击。

叶修曾经剖开自己坚硬的外壳,将他的真心和尚且裹满了甘甜的蜜的感情,端到黄少天面前,然而被多年经验糊住了眼睛的黄少天将那当成了他违心的奉承与讨好,连盘带物摔到了地上。从此他再也得不到他渴望的东西,他怎么也撬不出叶修的真心话,他面前的叶修永远都是朵口是心非的小白莲,偏偏他放不了手。叶修真正需要的是是黄少天的真心,但他不再渴求,他知道黄少天给不起。于是他藏起自己的真心,严严实实的,最起码黄少天不能窥得缝隙、寻得突破。总之指望从叶修这边主动打开爱情的大门是不可能了。

黄少天则始终未曾表明心意。他的喜欢他的在意,都隐藏在凶巴巴的、恶狠狠的伤害之下,笑着接受这伤害就已经让叶修心力交瘁,让他发现伤害背后的真心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就算他偶尔看到了黄少天不经意的流露,他也不敢去接受这不知究竟是糖还是炸弹的、扑朔迷离的东西。不得不说少天的性格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打小听多看多懂多了,唯独不知道如何爱人,连自己对人的喜欢都是摸索着意识到的。他不愿意承认也不敢让叶修知道,不敢在局势未明的情况下捧出自己唯独一颗的真心,唯恐给人践踏。殊不知他正时时践踏着叶修唯有一颗的真心。他只能像个小孩子一样,用凶恶的言行来掩饰自己的感情,瞒了对方也骗了自己,伤了对方也伤了自己。即使他后悔了想挽回了,但伤害了也就是伤害了,伤害已经造成,当事人能做的只有从源头上改造、弥补。这需要时间,需要成长。

但是,不管怎样事出有因,这也都不能成为他肆无忌惮地伤害叶修的借口,也不能成为原谅他的伤害的理由,虽然没有人有这样的想法。更何况黄少天的道歉太过轻率,同小孩子过家家无甚区别。或许这是因为黄少天自觉羞于面对叶修,但是连面都不露的道歉态度和其中透露出来的本质,只会给叶修传递这样的信息:黄少天还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真正错在哪里,他还是不能理解他的想法,他还是不知道他真正需要的是什么。通过这通电话传递的道歉几乎就是斩断他们这段关系最后一丝纠葛的利刃。相互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是爱情也是在一起的基础。黄叶之间从不存在信任,任何和黄少天不相上下的男青年都让他有危机感,这也因为他在乎叶修;叶修则是不敢相信黄少天,他吃够了苦头了。至于理解,这就更加不可能,两年来他俩没多少时间是在一个频道上的。黄少天还是太天真了。小朋友的思考方式显然不能抓住成年人的重点,自然留不住人,更甚者把人推得更远。叶修就是这样,他完全放弃了继续纠缠,这于他而言是自取其辱,黄少天那“可能”的失去后才发现珍惜的爱,也让他深觉讽刺。

黄少天不够自信,他不敢说喜欢也不敢表露喜欢的心思,他不相信叶修喜欢他甚至不敢去思考叶修喜欢他的可能性,他觉得叶修会离开他、当喻文州出现在他们身边后。不是不相信喻文州,而是不相信他自己。换成任何一个和喻文州一般优秀的青年,黄少天或许都会这么怀疑。幼年的经历、二十多年身处的环境、曾经为了他的钱往他身上凑的那些人……如果没有这些多年经验所形成的认知,如果他对自己的个人魅力有足够的自信,那天在洗手间里他就不会自暴自弃地提出包养。是的,我认为是自暴自弃。他放弃了。根本不可能有人喜欢他这个人的。看呐,他们都是冲着他的钱来的。就连这个他挺有好感的少年也是。干脆就这样吧。不就是想要钱吗,我有的是。那就玩玩呗,反正老子不吃亏,看谁耗得过谁。看,他同意了。都是这样。所有人都他妈是这样。从来没有人真的为我而来。没关系,我有他们需要的喜欢的东西,足够了。去他妈的耗着,去他妈的不吃亏,老子一颗真心全他妈赔进去了。不能让他知道。太丢人了。太危险了。他凭什么能怎么舒舒服服,拿着钱敬着业除了身体什么都没有付出还能得到金主的真心。

黄少天也有一种蜜汁自信,他坚信自己的认知和判断是正确的。因此他不相信情//事结束后的叶修的“甜言蜜语”,亲手摔碎了心上人的真心表白;他该做的事情一件没做,不该做的事情作了个遍;他该信的人一个字不信,倒是把全部希望都押在了不该信的对手身上。擦肩而过,概莫如是,真真可谓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两年多来两人的相处,在即将结束的这一段时间能够窥见一斑。无非是黄姓青年生怕自己小心翼翼掩藏着的的心思在哪里有一点半点的暴露在了“不值得”的“小白莲”面前而用更加尖利刻薄的语言来掩饰,叶修则是从善如流地接以他认为青年“想听”的话。他们博弈,纠缠,互相刺激,分开,“和好”。然后,恶性循环。叶修的演技或许就是这么“练”出来的吧。终于,他被磨到不想演了、不想哄了,小狮子,也就失去他了。没有伪装的真实的叶修,让小狮子陌生、茫然亦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以前用来“稳住”他的那一套不管用啦,或者说从来没有管用过。而现在,即便他装了可怜撒了娇耍了赖,也只能在叶修那里留下自己的小喇叭,却留不下自己的人,更不用说将叶修留在自己身边。除非,他能够成长。只有成年的强大的雄狮,才有争夺伴侣的能力。

祸兮福所倚,也正因黄叶的包养关系从畸形开始,所以结束其实并不是什么坏事儿。所谓破而后立,刮骨疗伤,不外如是。只是这骨刮得有点狠,刮得叶修已经要不起黄少天的爱了,也刮得黄少天破釜沉舟,两年半不到的时间,就成长为了威风凛凛的成年雄师。他正磨爪霍霍,意欲夺回他的伴侣……

无论如何,叶修仍旧衷心希望黄少天能够成长,就算他即将离开、不再返回,就算成长后的、收起了棱角却依旧散发着光和热的、他爱着的那个少年不再属于他,就算少年的棱角全扎向了他、而光与温暖会属于另一个人,他也如此希望。因为这是他曾用心深爱着的少年。即便他已受够了伤,即便他已决定将这爱拔除,他也希望他欣赏的少年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不丢掉他美好的本质。他就是那么一个温柔而坚定的人啊。

—————————————————————————【喻叶】一见如故,天生默契,合作前行——————————

第一回见面一起吸一手烟,一见如故、卸下伪装;
第二回见面谈天南说海北,默契十足、相谈甚欢;
第三回见面涮火锅聊工作,敲定合作、携手荣耀。

他们都是为了追逐梦想、即便独自一人、也怀着满腔热爱踏上了遍布荆棘的道路走向未知远方的人,他们的观点如此契合,他们的灵魂如此相似。他们因“拉芙”而真正有了对对方的初步了解,他们也因“拉芙”有了稳定的伙伴关系。他们之间,有着黄叶之间所没有的互相信任和理解。

喻文州手里握着能让黄叶和好如初的钥匙,黄少天也把唯一的和好的希望寄托在了喻文州身上。究竟要不要为他的好友和他喜欢的人打开隔阂,架上桥梁。喻文州挣扎着,在友情与爱情之间。于是他试探。结果皆大欢喜——叶修的心意已决,他们之间的问题也不是自己三言两语能够劝和的,他已经完成了好友的嘱托,他可以抛开一切外界因素追求叶修了。黄叶之间的旧情将不再是他的阻碍。虽然这其中也有他偷换时态的功劳。或者说,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他偷换时态的功劳。

黄少天的初步成长让喻文州有了巨大的危机感。但是他不能后退。后面只有他亲手斩断了通过钢丝的、冒着森森寒气的万丈深渊,他毫无退路。他也不想退,更不愿退让。他的身旁,是唯一一个让他体会到什么叫做心灵相通的知己,也是唯一一个拨动他爱情之弦的、他喜欢着的人。他的对手,则是在叶修心里仍牢牢占据一席天地的、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还能牵动叶修心绪的、他的挚友。他必须得为了他的地位战斗,纵使用上一些不甚光明磊落的手段。喻文州是一个足够有耐心、也足够有毅力的男人,巴黎美院某个画室外的明月为证。李白曾言:“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同样的这轮明月,亦将在未来见证喻文州为他此生挚爱献上的的告白,和他们之间甜蜜蜜的初吻。

喻叶的默契自不必用言语来表达。喻文州说他很害怕,但他还是要说,于是他说了。叶修懂了。害怕的的确确是喻文州的心情,说出这忐忑和害怕,也的的确确是喻文州的计策。叶修也懂了。但是他拒绝不了。因为他是喻文州颠覆了他过往生活、忖度许久后终于选择表白、并且是主动表白的的第一个人,第一个男人;因为喻文州已经为了他们之间可能有的未来,毅然选择了离家、随他、上京;因为这是喻文州剖开胸膛、双手献到他面前的真心。

因为他是他唯一的知己,喻文州。

—————————————————————————————【反思】——————————

作为一名喻叶股民,我在此深刻反省:喻叶的字数没有黄叶多,喻叶的分析没有黄叶深刻,喻叶的研究没有黄叶的深入,喻叶的氛围没有黄叶的严肃……虽然事实上都很肤浅orz

吸烟,躲雨,聊天,火锅,玩偶
画展,下厨,作画,谈心
联弹,表白,约会
“没什么是应该的,尤其是对于你来说。文州……”
“文州大大”
“画手大大”
假.喻文州.真.田螺王子
带着感情带着喜欢作出的、仿若有颜色的生动的黑白画
随时可以为叶修雕刻他所喜欢的水果动物的喻文州
画室中的四手联弹
明月下的真心表白与决心坦诚
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杂质的甘甜的初吻
无处不在的天生默契,彼此之间的理解与相知
……
我只能拿这证明你,我的喻叶股民身份。虽然只凭记忆从头到尾居然只列出来这么一点点。还是漏掉了很多喻叶糖。

话又说回来,其实我本质上还是一名坚定的叶修股民。
黄叶诚可贵,喻叶价更高。若为叶修故,两者即可抛!

期待NTRⅡ,期待在喻叶的两年中依然无处不在的少天的归来

【友情提示:Never Trust Rivals】

杂七杂八,一些碎碎念
词汇和知识真的极度匮乏orz
内容贫瘠、理解也超肤浅ojz
骨头就当、打发打发无聊时间、看一看叭(羞愧.jpg)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评论

热度(75)